北方光电集团董事长叶明华访问苏州医工所

作者:姜琛昱 时间:2017-07-04

  73日上午,北方光电集团董事长叶明华一行六人访问苏州医工所。 

  在苏州医工所所长助理史国权、战略规划处处长董文飞等人的陪同下,叶明华一行参观了医工所展厅。史国权向叶明华一行详细介绍了医工所的研究方向、发展历程、基础规划以及近年来在工程技术和成果转化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随后,双方就成果转化、医工结合及未来可能开展的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探讨。叶明华对苏州医工所的发展理念、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国家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希望双方可以抓住机遇,开展一系列相关的合作,共同推动国产医疗器械的发展。 

  北方光电集团全称为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以原兵器工业第205所、248厂、258厂、559厂四家单位为主体,按照军民融合、产研融合和专业化重组的结构调整方式于201069日正式组建成立,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大型光电产业子集团。重组后的北方光电集团,集中了兵器工业系统内最具优势的各类光电技术研发、生产资源,拥有光电系统工程、光电基础器件、光电技术基础、光电应用材料、光电工程技术及产品工艺等研发生产体系;同时,经过产业拓展和产品结构调整,光电科技集团形成了具有独特优势的系列化高科技民用产品,已形成了光伏太阳能、光电材料与器件、光电仪器、精密铸造、精密光学机械加工、军民两用夜视系统、LED芯片应用产品等优势民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