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调研苏州医工所

作者:黄逸晨 时间:2017-09-15

  911日,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一行到苏州医工所调研。在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副所长武晓东等陪同下,金力院士一行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展厅,听取了唐玉国关于研究所筹建历程、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布局、重大项目争取及科研攻关、研究室能力建设及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着重听取了研究所成果转化机制创新方面工作的介绍。之后,金力院士听取了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和苏州医工所医工结合项目推进进展的汇报。 

  金力院士对研究所的成果转化机制表示赞许,对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苏州医工所的医工结合项目探索性的尝试表示了肯定。同时,他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加强复旦大学和苏州医工所的校-所合作,充分发挥苏州医工所在工程化和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带动并促进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和成果转化;二是加强附属医院和苏州医工所的合作,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提高临床工作人员的创新积极性,真正把临床创新思维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品,服务民众,带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山医院、儿科医院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唐玉国所长向金力院士介绍苏州医工所 

   金力院士在听取并记录医工结合项目进展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