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科技智能养老解决方案推介会暨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作者:王艳 时间:2018-01-10

  1229日,苏州医工所科技智能养老解决方案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苏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苏州医工所主办,苏州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动社区居家养老产业的发展,推广“中科希莱”科技智能养老品牌。本次参会人员有苏州医工所所领导及各部室科研人员,以及从事和关心养老产业发展的企业家及各界人士。苏州医工所党委副书记杨洪波为本次会议致开幕词。 

  大会上,科研管理处常务副处长刘广兴介绍了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行业背景以及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对外合作模式。随后,康复室副主任于涌博士为大会作“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科技智能养老解决方案”主题报告。战略规划处处长董文飞为大会作“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社区科技医养结合方案”主题报告,报告中创新性的提出“医养结合、科技升级、装备先行,互联为核”社区科技医养结合模式。 

  随后,苏州中科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明轩对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先进医疗器械工程化平台进行了介绍。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姜涛就产品运营推广方案作主题报告。 

  市场需求是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导向,通过与市场的碰撞,不断有养老产业的企业家站在市场与需求的角度对科研工作提出实际需求。在本次大会上,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康复室副主任于涌研究员与太平洋康泰科学仪器(济南)有限公司经理就研发合作达成意向,并进行了合作研发项目签约。 

  本次会议推介的“中科希莱”品牌科技智能养老产品获得到场养老届人士的一致认可,山东、江苏等省市争相签署代理协议。最后,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姜涛主持首批“中科希莱”品牌科技智能养老产品特许代理商授牌仪式。 

  会议当天,嘉宾们还参观了研发实验室和产品体验间,并与工作人员就产品研发技术需求、产品工程化及产业化需求及成果推广运营方案进行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