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济南国际创新医疗器械技术转移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王昇 时间:2018-07-23

  723日,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和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8济南国际创新医疗器械技术转移大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本次大会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山东创新研究院、济南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承办。 

  本次技术转移大会突出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济南高新区的政策引导、行业配套、知识产权保护、资本、市场等要素,整合技术转移链资源,推动国内外相关单位与济南高新区高校、研发机构、企业等开展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通过现场项目签约和路演的方式促进交流、吸引优秀医疗器械创新成果向济南高新区转移转化,服务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大会吸引了鲁信创投、胜悦投资、国仟创投等20余家投资机构,山东沃尔德生物、威高集团、华安检测等50余家本地企业,参会人数超过百人。济南高新区科技经济运行局、投资促进中心、生命科学城、创业服务中心、服务业促进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促成了生物分子界面分析仪、流式系列化质控品及相关试剂、共聚焦显微镜、人血清中ICDH活力测定试剂四个项目落地济南高新区,参加路演的八个项目,国际化特征显著,方向涵盖了医学影像、医用检测、智慧医疗、高端科学仪器等多个方向。十三位评委来自政府、药监、医院、投资机构、科研院所等各类机构,全方位对路演项目进行评价打分,对于优秀项目苏州医工所与济南高新区将进行持续跟踪,推动他们在济南高新区的转移转化和落地工作。 

  本次大会的圆满举办标志着苏州医工所与济南高新区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苏州医工所将充分发挥其在医疗器械方面的研发实力、影响力、独特的成果转化模式和经验,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科研成果集聚济南高新区,将山东创新院打造成山东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较强辐射力和示范作用的医疗器械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基地,通过创新院的成果转移转化核心引领作用,为济南高新区打造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聚集群提供支撑。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致辞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致辞

 路演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