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医疗器械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永康子空间揭牌

作者:查卿 时间:2018-09-28

  926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医疗器械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永康子空间揭牌仪式在永康研发中心举行。永康市副市长吕群勇及组织部、经信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总部办、经济开发区、城西新区领导以及飞神集团、群升集团、吕氏健康、铂锐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宏伟总部、斐络设计、金拓机电、一搏工业设计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苏州医工所党委副书记杨洪波、分支机构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昇、科技发展部副部长王邺、康复工程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斌以及相关科研人员也参加揭牌仪式。

 

  吕群勇一行参观了中心展厅和众创空间,杨洪波详细介绍了今年新增的项目研发情况,包括在永康完成工业设计和样机生产的健康体检一体机、智能胎儿监测带和柔性电生理传感器等。查卿总经理介绍了众创空间科研办公场所以及入驻团队情况,团队负责人现场展示了各自产品。     

  揭牌仪式于上午10时正式开始,仪式由永康市科技局局长李兴周主持。首先,永康国科康复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查卿介绍了永康中心推进科技项目合作和众创空间筹建情况。

    之后,吕群勇和杨洪波共同为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医疗器械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永康子空间揭牌 

  接着,入住众创空间的三个团队极可柔性电子、三叠纪智能假肢、司羿智能康复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 

  随后,举行了永康中心与本地企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永康国科分别与铂锐科技、吕氏健康、飞神集团、群升集团四家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最后吕群勇和杨洪波分别发表了致辞。吕群勇希望永康中心通过众创空间能够吸引更多医疗器械项目团队来永康创业,争取成熟项目早日落地,共同培育永康第九大健康产业。 

  杨洪波希望永康中心进一步探索自研成果落地、外部成果引进、企业升级转型三位一体的永康健康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模式,加快推进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落地。希望众创空间作为新的平台形式积极吸引国内外健康医疗器械人才和团队在永康聚集,为培育永康健康医疗器械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