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所长助理董文飞一行应邀出席第十届全国全科医学与社区卫生服务发展高层论坛

作者:黄梦璐 时间:2018-12-11

  127日,第十届全国全科医学与社区卫生服务发展高层论坛在济南召开。本次论坛由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主办,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苏州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医疗”)作为支持单位参加此次论坛。苏州医工所所长助理、国科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董文飞,国科医疗副总经理姜涛应邀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提升能力 合作共赢智慧康养”,邀请国内全科医学的知名专家就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改革和发展途径、健康大数据与基层信息化体系构建、医养结合与社区卫生服务的协调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论坛期间,苏州医工所所长助理、国科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董文飞做了题为“智慧医养助力社区医疗”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苏州医工所概况,宣传了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提出了融合科研资源与产品,助力医养产业发展的理念。报告期间,会场还播放了“中科希莱医养康互平台”的主题宣传片,展示了社区医养指导中心解决方案,引起了参会各方的广泛关注。 

 

  128日上午,参会人员至国科医疗市场平台展厅进行参观。国科医疗副总经理姜涛对市场平台的社区医养模式进行详细介绍。工作人员展示了流式细胞仪、压力蒸汽灭菌监测系统、光谱治疗仪、智能心脉宝、云健康一体机、“医养康互平台”等产品,获得了到场嘉宾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并纷纷要求试用。 

 

 

  本次论坛广泛宣传了苏州医工所创新的成果转化模式,加强了国科医疗与全国各地区社区卫生管理部门的交流与沟通。同时,还推广了社区医养结合模式及“中科希莱”品牌系列产品,为基层医疗提供切合实际需求的服务,助力智慧康养产业不断升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