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参加科技创新成果展

作者:吴凡 时间:2019-05-31

  524日,苏州市第31届暨姑苏区第7届科普宣传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在姑苏区桃花坞唐寅文化区开幕。本届科普宣传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将在全市范围举办各类重点科普活动465项。同时,此次科普宣传周也是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首次来到苏州,展出了悟空号、墨子号、FAST天眼等20件重大科学成果的等比例还原模型等。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的健康一体机及其管理系统、肝癌消融手术计划导航系统、数字化RAPD检测仪等设备参加巡展。 

 

  其中,康成智医健康一体机及其管理系统由健康一体机(包括主控和血压、血糖、血氧等检测终端)和配套的云健康管理软件(一体机检测软件、健康管理软件和用户APP)系统组成,可将检测终端上产生的多参数健康数据可自动传输存储到云端进行管理分析,可为实现社区居民、老年人、肥胖患者和慢病患者等人群建立连续、在线的个人健康档案。目前产品形态分为随诊包、台式两种,主要用于健康管理机构、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养老机构和社区卫生中心等基层医疗健康服务机构,为居民提供便捷、快速的健康检测方式,尤其对于老年人、慢性病人、居家康复病人等健康风险较为明显的人群,提供及时对检测数据进行自动解读分析,生成专业化的体检报告,并可在健康指标出现问题时及时预警,或进行定时定期的人工干预,还可以通过用户APP查看历次检测结果和分析报告,查询健康饮食、在线挂号问诊等服务。 

 

    肝癌消融手术计划导航系统包含手术计划导航软硬件系统,具有CT/MRDICOM文件显示、处理、测量、分割、配准和三维可视化等功能,可实现CT/MR多模态影像融合的消融手术计划、导航和效果评估,为介入科医生提供穿术前刺路径规划、热场规划、术中实时定位和术后精准评估功能,实现肿瘤消融治疗全流程覆盖。 

  在此次展会,苏州医工所展区吸引了很多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小朋友,并与参展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苏州医工所参与科普宣传周也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提供了支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精彩纷呈、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让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让全社会都来关注科学、参与科学,增强科学院在广大市民中的影响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