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科院吉林市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于海利 时间:2019-11-18

  1115日,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中科院吉林市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吉林市五洲花园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吉林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吉林工研院”)、吉林市科技局承办。 

  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分党组书记马七军、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义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大会吸引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苏州医工所、吉林省科技厅等多家机关单位,以及各级医院代表、生物医药企业、投资机构等近200名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集中了科研、政府、行业配套、知识产权保护、资本、市场等要素,整合了整条技术转移链的资源。通过行业报告、产业分析、学术报告、视频连线海外机构、项目路演等方式,促进苏州医工所和中科院其他院所的技术资源更多的引入吉林市,并与吉林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开展创新合作和技术转移,助力吉林市形成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为吉林市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次大会的圆满举办标志着苏州医工所与吉林市政府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苏州医工所将充分发挥其在医疗器械方面的研发实力以及独特的成果转化模式和经验,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科研成果集聚吉林市,将吉林工研院打造成吉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较强辐射力和示范作用的,集医疗器械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为一体的基地,为吉林市打造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致辞 

 吉林市副市长谢义致辞 

 项目路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