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与郑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李潇亮,安帅,刘洁懿 时间:2020-07-15
  7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与郑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所长特别助理史国权等苏州医工所领导,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副校长关绍康和赵明皞等郑州大学领导,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科技局副局长任灿等郑州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主持。 

  签约仪式上,唐玉国所长对苏州医工所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苏州医工所与郑州大学的战略合作,是苏州医工所与郑州市人民政府合作的深化和提升。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将聚焦国际临床医学转化中心、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等高精尖平台建设,深化医工合作、人才合作、项目合作和国际期刊合作,创新机制和模式,力争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临床转化等方面产出一系列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为郑州市相关产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前期,苏州医工所已和郑州市在郑州高新区共建了郑州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在后续落实过程中,苏州医工所将以工研院为基地,全力推进郑州大学苏州医工所战略合作协议。 

  刘炯天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与苏州医工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正式拉开双方合作的帷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着眼长期合作,紧密聚焦生物医学学科发展,构建科学合作机制,支撑区域主导产业,共同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史占勇副市长和王新亭书记在讲话表示,郑州市政府和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坚定不移地走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加大力度提升发展品质。 

  苏州医工所杨洪波书记、郑州大学赵明皞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医工结合重大项目布局和科研平台建设,支撑临床医学以及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对接和服务郑州市主导特色产业,为服务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