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与多家科研院所签约 助推地方产业发展

作者:王邺 时间:2020-08-24

  821日上午,苏州高新区“医”心一意 “器”聚高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等多位专家学者受邀进行主题演讲。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等领导参加活动。

  会上,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杨洪波代表研究所分别与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和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苏州医工所与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将在医用传感器与微系统研发及应用领域开展联合研制、产业孵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合作。与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将共同建立医用机器人联合孵化中心,围绕医用机器人相关技术领域方向的产品研发等开展全面合作。

  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是中国兵器工业唯一的微电子专业研究所,是国家军用微电子技术骨干研究所和国家重点保军单位。“十二五”以来,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装备发展部、军委科技委等重点科研项目近百项,累计科研经费4.8亿元。兵器214所先后获得各类科技成果600余项,其中国家级成果6项(含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成果180余项,专利授权255项。

  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是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打造的专业创新创业孵化及新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汇聚哈尔滨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等国内外医用机器人相关领域的优势资源,旨在完善国产高端医用机器人技术产业的创新创业体系,建设 “政、产、学、研、医、检、标、资”协同创新和多级孵化科技成果产业转化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