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论坛在沈阳举办

作者:宋明轩 时间:2020-12-21

  1217日、18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组织的“中国科学院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生命健康与创新医疗器械论坛”在沈阳市浑南区成功举行。 

  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和俞书宏为大会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与大家分享了题为“先进医疗仪器研发与成果转化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荣光,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秉海,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浑南区政府区长、沈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闫占峰,国家眼科诊断与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杜丽华等领导参会。参会单位还有中科院医疗器械产业联盟的各盟员单位、行业内知名翘楚企业和新兴的科技型医疗健康产业企业,共计300多人。 

 

  18日下午,路演大赛成功举行。从联盟项目库2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0个项目进入决赛。最后无负荷睡眠监测项目在核心技术、团队情况、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财务分析、路演表现6个方面表现优秀并得到了11位评委的认可,荣膺桂冠。 

 

  论坛活动期间还成功举行了2020年联盟理事会议,联盟理事及新老会员齐集一堂,总结联盟工作、畅谈先进技术、交流合作项目、对接产业资源、规划联盟未来。国科控股资产监管和成果转化部部总经理李毅亲临会议并致辞。 

 

  本次论坛得到了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医疗器械行业有关单位、辽宁省地方政府等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增进了联盟成员之间,联盟和行业内、沈阳市浑南区政府之间的的紧密合作,推动了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之间的联动,加速了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联盟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一步促进系统内各单位的交流融合,为我国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