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医工集团与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建重庆先进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作者:吴凡 时间:2021-03-31

  330日,国科医工集团与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签约,双方共建的重庆先进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正式落户两江新区。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军,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莉,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医药处处长解志杰,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所务委员赵也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唐玉国所长表示,重庆先进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将依托两江新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聚焦和深耕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在免疫诊断、细胞与微生物、智慧医疗等方面与新区院校、医院、企业开展广泛的协同创新,真正实现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未来,将竭尽全力把该项目建成具有研发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及产业孵化能力的平台载体,不断吸引国内外人才及科技成果落地两江,助推两江新区成为重庆医药产业创新高地,进而提升重庆医药产业价值链,带动产业聚集和转型升级。 

  罗蔺表示,当前,重庆正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强化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两江新区是重庆创新资源集聚高地,正将创新作为“一号工程”,以两江协同创新区为重要载体,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瞄准新兴产业设立开放式、国际化高端研发机构,大力推动产业创新,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生物医药产业是两江新区重要支柱产业,已初步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具有广阔的创新技术应用市场和发展前景。此次先进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落户两江新区,必将进一步增强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能力和生产能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助力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江新区将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项目更好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项目将重点围绕生物医学工程内生需求和医疗器械产业链特点,在水土新城打造以医疗器械工程化和产业化为主要方向的新型研发机构并孵化产业化项目。此外,重庆先进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还将与本地院校实现联合人才培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