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先进医疗器械省级中试基地

作者:于文浩 时间:2022-02-21

  217日,辽宁省推进中试基地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参加会议并讲话,沈阳市副市长单义参加沈阳市分会场会议,沈阳国科总经理刘晓光、副总经理石权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公布了“2022年度拟认定省级中试基地名单”,共22家。沈阳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辽宁国科先进医疗器械中试基地”成功入选全省唯一一个医疗器械领域项目。该项目将从省内科研单位挑选先进医疗器械种子项目,开展研发、工程化和产业化工作,从而完成本地转化,打造成为国内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大加速器、大孵化器,引领辽宁成为国内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地,打破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在中国医疗器械高端领域市场的垄断。该项目力争通过5年时间,打造20亿级规模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下一步,辽宁省将设立1.2亿元中试基地建设专项资金,叠加“揭榜挂帅”等科技政策,支持中试基地建设、中试项目、中试成果转化,并对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破解“卡脖子”问题、推动辽宁省重点产业发展的中试基地和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