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李兴志教授来医工所交流访问

作者:董宁宁 时间:2014-11-18

  1017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李兴志教授来医工所交流访问。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熊大曦研究员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 

  李兴志教授做了题为“新兴的边缘医学——康复?疼痛?物理医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康复医学、疼痛医学与物理医学的概念、作用机理以及方法等方面展开介绍。李兴志教授介绍了康复医学是20世纪中期出现的一门新兴学科,是以消除和减轻人的功能障碍,弥补和重建人的功能缺失,设法改善和提高人的各方面功能的医学学科。康复医学与预防医学、保健医学、临床医学并称为“四大医学”。疼痛医学是与神经内科学、麻醉学、放射介入治疗学、骨科学融合而成的一门新兴边缘学科。疼痛医学与相邻学科治疗“疼痛”既相互配合,又有明确区别分工。报告结束后,熊大曦研究员与李兴志教授就疼痛医学和康复医学临床需求以及医工结合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李兴志主任建议将临床治疗效果较好的日本产氙灯疼痛治疗仪以及德国产理疗工作站实现技术国产化,并提出若能模拟太阳光谱并应用于临床治疗,将具有重要意义。 

  李兴志教授简介:医学博士,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康复疼痛科主任。中国康复医师协会常委,吉林省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会主任委员,吉林省康复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疼痛学会常委,吉林省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吉林省康复器械评审专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