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与苏州医工所进行项目对接

作者:郭智慧 时间:2015-10-26

  1024日上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书记张东航、副书记于家傲、副院长刘彬及神经内科、皮肤科、疼痛科、康复科、内镜中心、检验科、放射线科、供应科、神经血管病外科、眼科和科教部等一行15人来苏州医工所进行项目对接,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所长助理杨洪波接待了来访专家,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苏州医工所在研究所发展历程、学科布局和成果转化等情况,科研管理处、成果转化处及相关研究室参加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唐玉国所长向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领导专家一行来访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更好地开展医工结合,推动医疗仪器成果的转移转化。张东航书记高度赞赏了医工所成果转化的创新发展理念,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着力点,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的范围和深度,并表示吉大一院将鼎力支持医工所科研成果开展临床验证。会上,光学室、检验室、影像室、电子室和康复室分别介绍了研究室发展和拟对接项目情况。 

  会后进行了分组交流,来访专家现场参观了实验室并交流项目进展情况,双方表示将在脑神经科学、临床康复、试剂盒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2014319日,苏州医工所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在长春市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共建联合研究中心或实验室、共同进行项目研究,互聘科研、教学人员以及共同申报学科博士点并开展重点学科建设等多种方式紧密合作,构建多元化的成果转化与辐射模式,最大程度实现资源共享以及产学研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双方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以此为起点,双方开展了多次交流互访,凝练出项目合作点,此次项目对接会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合作,为医工所科研成果落地奠定了临床基础。 

   参观展厅 

 对接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