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室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与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第四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开展

作者:刘晓玫 时间:2020-12-01

  继2020年9月,第五人民医院第四党支部受邀来到苏州医工所签署共建协议后,11月5日,在检验室党总支书记周连群的带领下,部分党员代表赴第五人民医院,进一步推动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带动业务的融合提升。

  

 

  会议首先由五院张建平副院长致欢迎词,张院长对医工所党员同志们表示欢迎,对此次党建活动的意义和长远影响给予充分的肯定。张院长介绍了五院的基本情况,五院刚刚进行了三甲医院评选,此次晋升有利于医院的发展,同时也提出五院未来十年的目标将是成为研究型医院,此时正需要与医工所这样的研究机构加强合作。通过党建促进业务融合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希望能形成长久稳定的合作模式。周连群书记也提出,我们所设有“医工结合”专项,目的在于与医院开展了深入、有效和实质性的合作交流。我们有技术,但是对临床了解少,如何能将技术真正运用到医院是我们的目标。如果能够加强科研团队点对点合作,优势互补,将达到共赢的局面。

  

 

  接下来由医工所的殷建和马富强分别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进展,五院的赵静介绍了结核病的实验室诊断现状。在自由讨论时间,五院几位科室负责人提出了临床需求,比如,结核病快速灵敏的诊断方法;尘肺病除组织切片镜检外,能有更直接和易操作的方案,床旁诊断设备需求等。医工所相应研究人员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有的当场提出方案,初步建立了合作意向。

  活动最后,张院长带领医工所一行人参观了五院实验室,介绍了硬件条件。在未来的工作中,双方支部将定期开展相互交流活动,切实将医工结合落到实处。也希望能借两支部共建为支点,进一步推动两个单位结成联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