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室支部走进新区实验中学开展科普活动

作者:王心醉 时间:2020-11-27

  1126日下午,在苏州市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青城山路校区)的邀请下,苏州医工所研究员,电子室支部书记王心醉在该中学的报告厅内给500多名师生开展了题为《睡眠与健康》的科普知识讲座。 

  在学校老师做开场介绍后,王老师的讲座正式开始。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有关睡眠的基本科普知识,结合现代化科学技术讲述了睡眠研究的发展历程。第二部分就研究所内与睡眠有关项目展开介绍,通过图片资料向同学们讲述了睡眠健康方面的一些前沿研究。 

  为了让大家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学习知识,拓展视野,王老师图文并茂的讲解,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加深其对科学知识的了解。学生们就讲座中产生的疑问提出了各种问题,王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全场氛围活跃。甚至在讲座结束后,仍有学生在会场外就睡眠问题向王老师询问。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求知欲与探索欲,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