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室张威研究员赴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开展“创新与我”科普讲座

作者:张威 时间:2020-12-10

  从古至今,科学家们研究出了各种具有创新意义的发明,这些发明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12月8日中午,张威研究员在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创新与我》科普讲座,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威研究员先用孩子们喜欢的动画作为开场形象的解释了创新的定义。然后,从爱迪生、牛顿、达芬奇和居里夫人等科学家小时候的趣事说起,解释了创新的三个要素。最后向孩子们介绍了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制的奋斗号和嫦娥探月的伟大成就,让孩子们明白了创新卓越对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性。

  最后,张威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今年在新冠病毒肆虐期间,为了解决广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面临大量核酸检测的困难,开发出更高效、更快速、更便捷的病毒核酸检测技术——新冠病毒的芯片式恒温扩增核酸检验仪器。以自己的科研事迹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创新的成果和意义。

  了解到张威研究员在自己领域所做出的成果,同学们也有感而发、才思不断,绘声绘色地说着自己的小发明,在心里埋下了一颗热爱科学、渴望发明创造的种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