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声慧影——苏州医工所科学传播志愿者走进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

作者:肖心通 时间:2021-04-23

  422日晚,受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金山路校区)邀请,苏州医工所科学传播志愿者崔崤峣总师走进“狮山讲堂”,在学校报告厅向高中两个年级中科班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一场科普讲座。苏州实验中学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慧声慧影”——漫话医学成像”为题展开。崔老师从日常常见的医学影像设备B超讲起,重点介绍了几种超声成像的原理。随后介绍了几种影像设备的的基本原理和用途,包括B超成像、X光成像、CT成像和核磁共振成像。通过对这几种医学成像手段的简单比较,使得同学们对目前医疗影像技术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生对数理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兴趣。崔老师还结合了自身的学习经历以及我国科技发展的现状,激励大家不畏艰险,树立科技报告的凌云壮志。 

  崔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同学们认真倾听,讲座后进行了提问互动,现场氛围非常热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