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崤峣研究员

   崔崤峣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2年免试进入西安交通大学, 2002年获博士学位。2003年,法国里昂工程师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04-2007年在英国牛津大学,研究员;2007-2010年在英国邓迪大学,高级研究员。2011年回国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从事医学超声,医学影像方面的科研工作。现任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总工程师、医用声学技术研究室主任、江苏省双创人才、苏州市劳模。 

  报告题目: 《身边的科学与发明》、《“慧声慧影”——漫话医学成像 

  报告内容简介: 《身边的科学与发明》是针对小学低年级学生的科普讲座。报告从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达尔文物种起源开始,主要通过“我想飞”“我想游”“我想看”“我想听”等一些主题,介绍科学家发明家进行科学发明的系列小故事,鼓励孩子们留心观察,善于发现,勤于思考,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慧声慧影”——漫话医学成像》是针对初中高中学生介绍医院常见的几种影像设备的的基本原理和用途,包括B超成像、X光成像、CT成像和核磁共振成像。通过对这几种医学成像手段的简单比较,使得同学们对目前医疗影像技术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生对数理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兴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