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岩 研究员

  巩岩:研究员。中科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医用光学;光学系统设计;光机系统集成技术;超分辨显微光学技术。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02专项”课题、科技部中国-白俄罗斯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项目、中科院重大装备研制项目、吉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科研工作。获得吉林省第十届青年科技奖提名及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现在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组成员及国家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为国家培养了十几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五年发表60多篇高水平科技论文,申请近四十项发明专利。

  报告题目:《显微镜下的新世界》

  报告内容简介: 

  巩老师以显微镜为主题,讲述了显微镜的基本原理及应用,显微技术就是为拓展眼睛的能力而发展起来的,显微技术的出现和进步使人类得以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使人类对物质世界不断深入认识。巩老师的讲座内容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名学生,他们认真倾听、专心记录、努力思考、积极提出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