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西斌 研究员

  杨西斌,研究员,博士,光与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从事先进光学显微内窥成像技术研究,研发了激光共聚焦内窥镜、超细电子胆道镜、结构光照明超分辨显微镜等产品,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作为总体技术负责人参与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中科院装备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获2018年度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第二完成人),授权发明专利7项。 

  报告题目:光学显微成像下的微观世界

  报告内容简介

  当17世纪的科学家们第一次在光学显微镜下看到微观世界的生命体时,一个崭新的世界在他们的眼前打开了,此后,光学显微成像就成为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当今世界新药研发、纳米科技等新技术的发展,无不需要强大的显微成像工具。本报告主要介绍光学显微成像技术的研究进展、最新技术,以及在医用内窥成像技术中的应用,展望光学显微成像技术的宏伟发展蓝图。通过对新型光学成像技术的工作原理进行科普,激发同学们的在光学方面的求知探索欲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