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中长期发展规划论证会在苏州召开

作者:夏炎 时间:2010-01-13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规划战略局和院地合作局在苏州联合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国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专家学者、中国科学院相关局以及地方科技部门的负责同志等18位专家组成,中科院院士、长春光机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家骐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中科院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主持会议,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参加会议并做总结。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苏州医工所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报告,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论证。

与会专家对该所规划纲要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纲要明确了苏州医工所的使命和定位,制定了筹建期和中长期的发展目标,提出了未来十年内科技布局的战略部署,并围绕本所总体发展目标,在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均提出了具体目标、原则和实施方案。整体规划纲要体现了国家和地方的需求,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清晰,措施切实可行,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规划纲要通过论证。

专家组建议认真落实规划纲要中的相关部署,在实施过程中,加强战略研究,注重学科交叉,选择好战略突破口,加强系统集成,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加大高端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团队建设;突出特色和引领作用,逐步形成核心竞争力,把苏州医工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生物医学工程研发平台。

会后,与会专家在苏州医工所筹建工作组组长宣明等陪同下参观了该所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