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牵头成立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作者:郭智慧 时间:2010-12-13

12月10日,由江苏省科技厅倡议,苏州医工所牵头省内骨干医疗器械企业发起的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苏州高新区正式成立。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胡义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伟强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联盟成立大会上,胡义东主任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复函》。同意由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携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科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苏中惠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海鹰电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徐州科健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六六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组建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苏州医工所张涛副所长作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说,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后,将通过运用市场机制集聚人才、资金等创新资源,实现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解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从而提高江苏医疗器械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成果产业化水平,促进江苏省以及全国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

仪式上,苏州医工所还与科凌公司、科医世凯公司签订了成果转化协议,长光华医公司与苏州科技城签订了入驻协议,将开展产品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目前,该联盟已有发起单位19家,其中省内科研院所、医院、创新载体共8家,企业11家。该医疗器械产业联盟是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自筹建工作开始以来,继“江苏省光电医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负责组建的第二个省级研究平台。

12月9日,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预备会讨论并通过了《联盟章程》。同时,选举了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全体理事。其中,张涛副所长当选为联盟理事长,科研开发处处长武晓东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