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分辨显微光学关键部件及系统”专项技术方案与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王晶 时间:2013-10-30

  1024日,苏州医工所A3综合楼71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超分辨显微光学关键部件及系统”专项技术方案与应用研讨会。参与研讨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骏恩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公司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中国科学院天津工生所、和苏州大学等知名单位相关领域的11位专家组成。 

  苏州医工所唐玉国所长首先向参会领导及专家介绍了项目研制背景与意义以及组织实施方式。参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报告,经过深入交流讨论,对“超分辨显微光学关键部件及系统”专项技术方案与应用系统设计方案提出一系列积极中肯的建议与意见。 

  专家认为“超分辨显微光学关键部件及系统”专项技术方案与应用方案在项目的内容、创新点、关键技术,项目完成后的产出、组织管理、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前期准备,并且解决显微光学面临的很多新的技术问题,对于生命科学等领域的研究将有更大突破,对于探索微观世界的奥秘有重大贡献。建议在紧密围绕生物学基础及需求逐一解决各项关键技术问题的同时要加强知识产权策划与保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