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条财局局长吴建国一行检查“超分辨显微光学核心部件及系统研制”项目进展

作者:刘兆栋 时间:2015-01-05

  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吴建国一行到苏州医工所检查 “超分辨显微光学核心部件及系统研制”项目进展。在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邓强和副所长武晓东的陪同下,吴建国一行调研了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显微光学成像中心,详细了解了苏州医工所承担的“超分辨显微光学核心部件及系统研制”项目的进展情况。唐玉国代表项目总体组向吴建国一行介绍并展示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特种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受激辐射损耗超分辨显微系统、结构光照明超分辨显微系统、单分子定位超分辨显微系统、双光子显微系统等多台样机及实验系统平台。 

  随后,吴建国一行听取了唐玉国对“超分辨显微光学核心部件及系统研制”项目年度进展汇报,以及成果转化平台工作进展汇报。吴建国表示,院里非常关心超分辨项目的进展和医工所的发展,这次来医工所,同时也要了解医工所关于中科院“四个率先”改革的启动情况。吴建国对超分辨项目的顺利进展予以肯定,他同时指出,做出成果不仅要靠先进仪器设备,更要靠人才,要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要将人、财、物等各种资源的配置紧密结合起来;医工所要将实施超分辨项目的过程作为研究所学科凝练和战略方向布局的契机,按照国家、中科院改革的要求,抓住机遇,找准定位,调整布局,做出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