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医用新型流式细胞仪研制”项目检查会顺利召开

作者:郭智慧 时间:2015-04-03

  42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在苏州医工所组织召开“十二五”863计划重大项目体外诊断技术产品开发“医用新型流式细胞仪研制”(2011AA02A106)检查会。生物中心肖诗鹰副主任、政策协调处赵饮虹副处长、旷苗主管以及厦门大学夏宁邵教授(首席科学家)、北京天坛医院康熙雄主任、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李金明主任、301医院田亚平主任、苏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姬云主任等专家参会。项目负责人武晓东研究员、科研管理处董文飞处长及项目组科研骨干参加了检查会。 

  项目组汇报了“流式细胞仪临床样本测试分析报告”和项目尽职调查报告。专家组根据任务书考核指标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点评,会后现场检查了实验室样机运行情况,并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江苏省血液研究所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检验科实地检查了流式细胞仪样机和商业机型的实验对比情况,样机结果符合性和重复性较好。 

  专家组认为项目进展基本正常,建议加快推动公司注册和产品注册证进程,按照任务书节点要求做好验收工作。 

 

   现场检查样机运行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