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分辨显微光学核心部件与系统研制”项目SIM&STED样机方案设计顺利通过评审

作者:刘兆栋 时间:2015-05-20

  515日,苏州医工所“超分辨显微光学核心部件与系统研制”项目结构光照明显微镜(SIM)、受激发射损耗荧光显微镜(STED)样机方案设计评审会在综合楼516会议室顺利召开。评审专家组由来自长春光机所、南京东利来光电、宁波永新光学、中科院动物所、苏州医工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SIM系统负责人巩岩研究员、STED系统负责人张运海研究员所作的方案设计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提问,经过深入交流讨论,形成了一致的评审意见。 

  评审专家组认为SIMSTED样机设计方案在前期大量关键技术验证的基础上,开展了光学、机械、电子控制和软件系统设计,设计中考虑了功能组件的模块化;样机可实现的功能丰富,满足项目指标要求,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性,一致同意通过方案设计评审。同时对方案中某些需要进一步细化的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