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在中国科学院“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中获奖

作者:蒋克明 时间:2016-08-19

  近日,中科院团委、科学院青联、科学传播局联合举办了中国科学院“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大赛主题为“展现科学魅力,聚焦献力创新”,旨在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发现科研之美,树立求实态度,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医工所检验室郭振、蒋克明和张威提交的作品《爱心成长》荣获三等奖。获奖作品用敏锐的视角、精湛的技术、丰富的想象,多方位发现和记录了我所科研工作中的美丽瞬间,展现了科研的独特魅力。 

  获奖作品《爱心成长》  

 

  作者信息: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郭振、蒋克明、张威 

  图片描述:——爱之大,盖万物兮;心之衡,吾辈永不弃之。在科学的国度里,我们用勤劳与智慧的双手托起金色的“爱心”种子,把她播种到希望的田野上,盼望“爱心”之树茁壮成长,“爱心”之情温暖人间。作品呈现出心心相印的唯美,绿色的树叶象征了希望、自然、生机、青春……,双手包涵一种奉献、关怀、呵护的思想情感。注:“爱心”结构由直径约100nm尺度的氧化锌线状阵列所组成,单个爱心的尺寸小于50μm,标尺只适用于“爱心”结构。 

  实验方法:“爱心”采用自组装方法在溶液中使用六次甲基四胺和乙酸锌一步法反应形成,通过大量实验得到自组装“爱心”结构,而非经过传统的涂胶、光刻、显影等工艺步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