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血液分子生物学与新型免疫诊断技术”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郭智慧 时间:2017-06-05

  63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在苏州医工所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血液分子生物学与新型免疫诊断技术”验收会。 

  验收会议邀请东南大学教授顾宁担任验收专家组长,浙江大学教授王平、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王强斌、南京军区总医院教授李维勤、北京中生金域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加义、苏州大学教授陈华兵、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财务处处长张维鹏等7名验收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苏州医工所副所长武晓东参加了验收会并在会上致辞。生物技术处副处长赵心刚,项目承担单位的项目(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项目管理人员等参加验收会。会议由苏州医工所科研处副处长刘广兴主持。 

  苏州医工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血液分子生物学与新型免疫诊断技术”共设立3个课题,分别从前沿和共性技术研究、重点仪器设备研制、应用示范平台建立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工作。会议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董文飞研究员作的项目总体验收报告,查阅了第三方测试报告、财务决算验收报告,并参观了实验现场。经过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全部研究内容,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任务书要求,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项目经费管理基本符合国家、中科院等相关经费管理办法,一致同意“血液分子生物学与新型免疫诊断技术”项目通过验收。 

  会后,武晓东向刘斌及验收专家组成员对苏州医工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以此次项目验收会为契机得到中科院及主管部门的认可和支持,苏州医工所将加大项目部署,联合院内外优势资源,在医疗仪器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起到带动示范作用。 

   验收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部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