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通道数字化核磁共振谱仪开发”项目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作者:郁朋、徐振华 时间:2017-07-28

  724日,苏州医工所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多通道数字化核磁共振谱仪开发”项目进行了技术验收。 

  技术验收会在苏州医工所影像楼209会议室举行,验收专家组由3名专家组成,上海大学生物工程系主任严壮志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验收会上,资产财务处徐振华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以及意义,并对现场测试提出了要求。项目负责人郁朋介绍了项目研制情况、验收指标以及技术测试大纲。测试大纲经过专家组评审通过后,专家组在影像楼电子学实验室按照测试大纲进行了逐项测试。 

  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研制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审查了相关文件档案和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全部研究内容,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任务书要求,项目文件档案齐全,经费使用基本合理,同意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多通道数字化核磁共振谱仪开发”项目研制完成了一套多通道数字核磁共振谱仪样机,超额完成项目指标要求,其中通道数最多可支持20通道,可以多台谱仪级联方式支持多达128接收通道,适应场强范围为0.1-3T,射频脉冲分辨时间精度达500ns,接收信噪比较现有平台设备提高了15dB

   项目研制谱仪采集到的核磁共振FID信号 

   技术测试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