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装备研制项目“基于可递送自主发光元件噬菌体技术的结核分枝杆菌自动化检测平台的开发与应用”方案评审会成功召开

作者:茹静 时间:2018-07-27

  727日,由苏州医工所研究员尹焕才担任课题负责人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装备研制项目“基于可递送自主发光元件噬菌体技术的结核分枝杆菌自动化检测平台的开发与应用”方案评审会在苏州医工所A3-412会议室成功召开。 

  计划与质量处副处长郭智慧主持会议,首先概述了项目情况,本项目合同自20171月正式签署,课题由北京卓诚惠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中科院广州健康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广州市胸科医院共同申报,旨在研制结核分枝杆菌快速检测试剂和应用平台,预期可完成结核分枝杆菌的自动化活菌检测设备与配套检测试剂的开发、转化与临床评估,申报CFDA注册证2项。其中我所尹焕才研究员负责该课题的自动化检测平台研制。 

  会议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评审,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尹焕才研究员所做的“基于ARP临床检测结核分枝杆菌自动化检测平台的建立”报告,报告涵盖项目研究背景及基础、项目设计输入、系统方案、技术风险、解决方案以及项目进度安排等内容。评审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认为研制方案覆盖任务需求,内容完整,技术路线清晰可行,并提出了以下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明确通量技术指标定义、完善技术指标的测试方法、优化关键模块。 

  最终,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基于ARP临床检测结核分枝杆菌自动化检测平台的建立”项目通过方案评审,可以转入详细设计阶段。 

 

   方案评审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