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研仪器装设备研制项目“基于自发光技术的新型抗菌药物活体筛选系统的研制”方案评审会成功召开

作者:茹静 时间:2018-08-30

  828日,由苏州医工所尹焕才研究员和付威威研究员共同承担的中科院科研仪器装设备研制项目“基于自发光技术的新型抗菌药物活体筛选系统的研制”中的子任务“活体筛选系统的研制”方案评审会在苏州医工所A3-516会议室成功召开。 

  计划与质量处副处长徐振华主持会议,首先概述了项目情况,并对专家组成员做了介绍。本项目合同自20181月正式签署,课题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牵头,联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共同申报。会议邀请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苏州大学生物钟研究中心主任、特聘教授、国际时间生物学学会理事王晗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及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评审。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尹焕才研究员所做的“基于自发光技术的新型抗菌药物活体筛选系统的研制”项目中子任务“活体筛选系统的研制”报告,报告涵盖项目研究背景及基础、项目设计输入、总体方案、人员配置和工作计划等内容。评审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认为研制方案覆盖任务需求,内容完整,技术路线清晰可行,并提出了以下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提高光学检测稳定性;优化仪器光学密闭性,降低背景噪声;优化数据处理,建立统一软件开发平台。 

  最终,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基于自发光技术的新型抗菌药物活体筛选系统的研制”中的子任务“活体筛选系统的研制”项目通过方案评审,可以转入详细设计阶段。 

 

 

  方案评审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