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研院自主部署项目召开验收评审会

作者:徐振华 时间:2019-04-04

  42日,长春工研院两项自主部署项目“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 “灭菌生物指示剂科研成果转化”召开验收评审会,会议由计划与质量处郭智慧副处长主持,苏州医工所武晓东副所长、所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项目负责人杨晋首先介绍项目总体情况,并详细汇报了该项目的技术方案路线、研制成果、技术创新性、以及在相关领域的应用案例。本项目通过光机系统一体化设计,形成了可与手术显微镜等进行灵活组合的成像光谱仪,能够实时获取光谱数据并进行图像处理和数据分析,开展了基于“图谱合一”的肿瘤自动识别及定位、脑缺血程度分析等相关应用探索。项目完成原理样机1台、工程样机2台。专家组现场查看了仪器状况、查阅了研发文件,经讨论认为,该项目达到预期任务指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建议项目组进一步优化仪器功能,提供更加直观的图像信息,找准市场定位,在临床应用技术方面继续开展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 

  “灭菌生物指示剂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负责人高玉舟向专家组汇报了试剂生产场地、生产工艺流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本项目基于苏州医工所试剂研发成果,授权子公司长春中科瑞正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业化工作,目前已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灭菌生物指示剂产品备案证明,达到项目预期目标。经专家组讨论,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会现场 

   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样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