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光学重建/结构光照明复合显微成像系统研制”项目中期考核通报会暨病理应用研讨会在苏州医工所召开

作者:王林波 时间:2019-05-15

  51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随机光学重建/结构光照明复合显微成像系统研制”项目中期考核通报会暨病理应用研讨会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召开。本项目2019418日通过了项目中期考核,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将考核结果向各合作单位进行通报,同时就项目总体和各课题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协调和部署。 

  上午召开了项目中期考核情况通报会,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计划与质量处副处长郭智慧主持。项目牵头单位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长有致辞,项目负责人李辉研究员介绍了此次中期检查的总体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财务专家张巍对于项目中期财务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对于接下来经费的管理和支出做出指导。最后各课题合作单位分别从物镜研制、EMCCD研制、显微镜机身研制、复合显微镜研制及注册办证等方面汇报了研发进展及预算执行情况。 

  下午召开了病理应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超分辨显微技术在数字病理诊断中的应用为主题,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李辉研究员主持。北京大学孙育杰教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的孙正龙副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平轶芳教授和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王学菊博士等分别作专题应用报告。在会议讨论阶段,与会专家针对超分辨病理应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相关研究成果将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在数字病理诊断领域得到应用和推广。 

   中期检查情况通报会 

   病理应用研讨会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