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组织召开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验收会

作者:徐振华 时间:2019-11-29

  1126日,苏州医工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验收会,对“宫颈癌早期筛查分子诊断试剂盒”和“瞳孔及眼动功能数字化检测设备研制及应用”两个项目进行验收评审,计划与质量处副处长郭智慧主持会议。 

  项目负责人郑岷雪研究员首先向验收专家介绍了HPV分子诊断试剂盒研发工作进展,项目组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宫颈癌早期筛查的高危型HP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相关保存液、提取试剂盒和分型试剂盒,经千例以上样本测试,性能指标与国际先进检测试剂盒相当。目前项目组已具备试剂盒小批量生产能力,验收专家对小试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接着付威威研究员汇报了瞳孔及眼动功能数字化检测仪的研制路线方案和成果情况,向专家现场演示了仪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专家进行了试用。该仪器经第三方检测,可高精度、高跟踪频率地测量记录双眼瞳孔直径及变化情况,能够为临床视神经检查提供一种客观定量的数字化检查工具,弥补当前人工检查的不足。 

  经验收专家组评审,认为参与验收的项目资料文档齐全,完成情况符合任务指标要求,经费使用合理规范,同意通过验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