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型锥束CT成像系统”项目顺利召开方案设计评审会

作者:刘仰川 时间:2020-04-03

  325日下午14点,苏州医工所自主部署工程化项目“轻量型锥束CT成像系统”在A3-705视频会议室顺利召开了方案设计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所内外专家组成,涵盖临床一线、企业、科研单位以及医疗器械质检单位。此外,计划与质量处副处长郭智慧,苏州国科集团副总经理宋明轩、徐振华和副研究员滕玉鹃参加了验收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专家和项目成员借助中科院云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参与评审。

  项目负责人高欣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方案设计,然后机械课题、电控课题、算法课题、软件课题依次汇报了课题方案设计。评审专家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对上述汇报提问,并帮助项目组改进方案设计,如项目应找准临床应用,收集临床需求;机械设计应考虑动平衡、焊接探伤测试、冲击承重试验等;整机应重视电气安全、EMC测试评估等;部件采购和加工应考虑成本等。

 方案汇报

 专家提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