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医药酶工程研究组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19-06-12

  课题组简介:医药酶工程研究组是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内专业从事医药相关核心酶研发的课题组,课题组成立于2019年初,由一群年轻活力而又研究经验丰富的科研人员组成,在学术研究、产业转化等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德国应化、JACS、分析化学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课题组目前主要以DNA聚合酶为代表的酶为重点研究对象,DNA聚合酶作为生命活动最重要的酶之一,也是临床分子诊断领域的关键核心酶,并与所内多个课题组以及其他科研单位和企业建立了积极的合作关系,该研究方向具备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热忱欢迎有理想、有热情、有能力、不畏艰难的青年才俊加入我们,共同奋斗! 

  招聘岗位1:酶工程研究人员 

  招聘人数:2 

  任职要求: 

  1.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硕士及以上学历; 

  2.具有酶工程背景,擅长分子克隆、突变库构建、酶性质表征,具有DNA聚合酶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3.具有事业心,善于开拓进取,善于沟通,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动手能力和文献调研能力,具有独立开展课题进行科研的能力。 

  工作内容:DNA聚合酶分子克隆、突变、表达、筛选、性质表征。 

  岗位待遇:具体薪资面议,缴纳五险一金。 

  招聘岗位2:液滴微流控研究人员 

  招聘人数:1  

  任职要求: 

  1.具有机电、物理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2.具备光路、电路基本知识及实际操作能力,动手能力强,能够熟练掌握matlablabview等工程化软件并能编写简单的程序,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2.具有微流控芯片制作、微流控液滴制备操纵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具有生物学相关工作背景者优先考虑(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 

  4.具有事业心,善于开拓进取,善于沟通,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动手能力和文献调研能力。 

  工作内容: 

  1.液滴微流控检测分选平台的研制开发;  

  2.利用液滴微流控平台进行生物学检测筛选;  

  3.负责相关设备维护和保养工作;  

  岗位待遇:具体薪资面议,缴纳五险一金。 

  联系人:马老师、李老师 

  电话:13524348025 

  E-mailmafuqiang318@sibet.ac.cnlijiang@sibet.ac.cn 

  联系地址:江苏省苏州市科灵路8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