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细胞工程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20-04-26

 

一、细胞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细胞工程研究中心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包括细胞治疗技术研发部、高洁净级细胞生产部、临床级细胞储存部、质量控制部和基因工程部等五个部门。本中心以研发细胞治疗新技术为中心任务,以基因编辑和细胞标准化规模化制备为技术支撑平台,研究细胞治疗重大疾病的方法和机制,制定临床级干细胞、免疫细胞SOP流程和质控标准,建设储存容量高达300万份细胞的“生命银行”。目前研究方向聚焦两大领域:1、干细胞/类器官标准化制备及其治疗重大疾病的临床前研究(包括但不限于神经系统疾病、糖尿病和皮肤修复);2、免疫细胞纯化、扩增及免疫工程技术在实体肿瘤治疗中的应用研究。 

 

二、招聘对象

副研究员、博士后和技术支撑岗位 

 

三、副研究员

(一)岗位职责:

1、协助研究中心负责人开展干细胞/类脑器官修复神经退行性病变或脑卒中研究。

2、协助研究中心负责人指导硕士生、博士生、及技术员。

3、协助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实验室日常管理、科研经费申请与管理。

(二)应聘要求:

1、从事干细胞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研究,有神经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研究背景,具备博士学位。

2、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经历和能力,能够运用双光子显微镜、超分辨荧光显微镜、光遗传学、电生理等技术手段研究新生神经元的形态和功能。

3、有国内外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2年以上工作经历或博士后研究经历,在国际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SCI论文影响因子累积15分以上(其中有一篇的影响因子大于6分)。

4、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和论文撰写,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创新进取精神。

(三)待遇:

1、有国际竞争力年薪,年终绩效奖金另行核发。

  1. 办理国家规定的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享受国家规定各类假期。

4、特别优秀者推荐申报中科院“百人计划”。

(四)工作地点:苏州或郑州

 

四、博士后

(一)岗位职责:

1、在合作导师的协调下,独立开展下列工作之一:干细胞/类器官治疗重大疾病、实体肿瘤免疫细胞治疗研究、细胞治疗临床备案与临床试验。

2、协助研究中心负责人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应聘要求:

1、具备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博士学位,年龄在32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可放宽至35岁。

2、至少具有下列研究背景之一:干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神经生物学/神经电生理学、类器官制备/3D器官打印、生物医学工程(器官芯片)、实体肿瘤免疫治疗、肿瘤类器官等相关研究背景,熟练掌握相关领域知识及分析检测方法,有较强的独立研究工作及英文科技论文撰写能力。拥有细胞/基因治疗重大疾病研究经验者、生物药申报与临床试验经验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在上述领域有国内外著名公司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对科研工作和生物技术转化有很高热情和探索精神,工作踏实,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4SCI论文影响因子累积5分以上,或者1个已授权的发明专利。

(三)待遇:

1、根据招聘考核结果,税前年薪在18万至24万之间浮动定岗,年终绩效奖金另行核发;在站期间获省级以上科研资助均有1:1项目匹配经费,出站后入职苏州医工所可再获20万元补贴(分5年发放)。

2、获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在站期间获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根据本所相关规定给予现金奖励。

  1. 办理国家规定的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4、享受国家规定各类假期。

(四)工作地点:苏州或郑州

 

五、技术支撑岗位

(一)分子和细胞生物学技术支撑岗位职责:

1、负责常规分子生物学实验工作,如DNA/RNA/蛋白提取、PCR、载体构建等。

2、负责各种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分离、保存、培养等日常业务。

3、配制常规试剂,制定并执行实验计划,按时按量完成实验任务,记录实验过程数据,撰写相关实验报告。

4、负责实验仪器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及物料的监控。

5、领导安排其他的工作。

 

(二)实验动物和组织形态学技术支撑岗位职责:

1、负责实验动物维护、基因型鉴定及手术等工作。

2、负责常规组织形态学实验工作,如冰冻切片、石蜡切片制备,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原位杂交等。

3、配制常规试剂,制定并执行实验计划,按时按量完成实验任务,记录实验过程数据,撰写相关实验报告。

4、负责实验仪器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及物料的监控。

5、领导安排其他的工作。

(三)应聘要求:

1、生命科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医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拥有相关实验一年以上经验、有硕士学位者优先。

2、热爱实验相关工作,工作严谨,动手能力佳,责任心强。

3、具备一定的英文文献阅读能力。

(三)待遇:

1、根据本研究所工资体系并结合面试结果确定税前年薪,年终绩效奖金另行核发。

  1. 办理国家规定的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享受国家规定各类假期。

(四)工作地点:苏州或郑州

 

六、招聘办法及要求

应聘者需提供下述材料:应聘简历(见附件),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的电子文本,2到3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寄给我们,初步审查后我们将择机面试。

 

七、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zhangjz@sibet.ac.cn,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细胞工程研究中心应聘”。本招聘常年有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