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苏州医工所工程化中心课题组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21-02-26

  课题组介绍:苏州国科医工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州国科医工集团”)创办于201361日,是经中科院批准,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简称“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注册成立的全资公司。经过6年的发展,该公司已经拥有全资子公司7家,参控股公司40家,成为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践行集团式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模式和促进医疗器械成果转化中的关键纽带和载体。通过不断的技术输出及成果转化,苏州国科医工集团已形成“中科希莱”品牌,并成功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以双光子医用显微镜、流式细胞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荧光定量PCR仪、数字PCR仪等为代表的多项成果产品,涉及高端科研仪器、医疗器械、养老康复等多个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出资建设。研究所围绕医用光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用声学技术、医用电子技术和康复工程技术等研究方向,设立了9个研究室。已建成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光与健康研究基地(苏州)、中科院生物医学检验技术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先进体外诊断技术工程实验室、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和9个苏州市高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所园区占地面积208亩,现有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的科研及配套用房,装备投入278亿元,总资产12亿元。截止202012月,人员总量1000余人。 

  因工作需要,现招聘体外诊断仪器及试剂耗材开发的相关人员。应聘人员享受苏州国科医工集团企编待遇,优秀人员可以加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享受所编待遇。 

  招聘对象:全日制重点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期望到岗时间:不超过3个月 

 

  招聘岗位:分子诊断试剂研发人员(核酸) 

  招聘人数:2 

  工作职责: 

  1、核酸体外诊断试剂项目开发及相关产品工艺研发、检测方法的确立。 

  2、产品研发策划过程中记录文件书写及注册申报资料中涉及到的产品工艺资料的起草,撰写产品专利及注册材料。 

  3、负责产品中试生产,相关工艺文件、检验文件的起草。 

  4、负责已有产品的工艺改进及技术革新,如微滴生成油和扩增用预混液等。 

  5、负责产品的临床试验、注册申报。 

  任职条件: 

  1、医药、生物,临床检验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要求有1年以上体外诊断试剂(核酸分子)研发工作经验;硕士应届生须在读期间有相关产品研究经历。 

  3、有基于荧光定量PCR、数字PCR、高通量测序等平台试剂开发经验者优先。 

  4、善于钻研,能够解决有一定难度的实际问题;具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较强的责任心

 

  招聘岗位:纳米材料研发工程师(磁性微球/生物标记) 

  招聘人数:1 

  岗位职责:  

  1、负责进行各种免疫检测用纳米微球的研发工作,并编制产品的相关技术、工艺文件、检验标准及其他项目文档。 

  2、负责研发课题的实验操作,定期整理实验数据并递交给项目负责人。 

  3、负责项目过程中资源的协调与组织,确保各关联部门按计划完成配合工作。 

  4、新产品资料及实验方案、实验报告撰写。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任职要求: 

  1 具有有机化学、高分子合成或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 

  2、熟悉无机纳米材料研发的操作流程,有纳米Fe3O4、磁流体开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具有产业化和产品开发经验,有微球(如纳米颗粒、磁性微球、聚合物微球)设计合成实验经验、熟悉微球产品工艺流程; 

  4 具有微球(量子点)的生物分子修饰偶联经验,免疫磁珠和蛋白纯化磁珠开发经验的优先考虑。 

  5、强烈的责任感及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岗位:电子工程师 

  招聘人数:2 

  岗位职责: 

  1、根据产品需求进行电气方案的设计、元器件选型、电缆设计、设计验证、测试平台设计。 

  2、负责电路板和电气部件的需求分析、原理图设计、PCB设计、电路板试制、固件及软件调试。 

  5、负责电子相关零部件的图纸及BOM的编制和发放,负责相关文档的编制和发放。 

  6、负责已装机产品、研发样品、在研产品的问题调查、并提供解决方案。 

  7、负责完成上级交代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要求电子工程或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本科以上学历。毕业院校为211985院校优先。 

  2、要求有成熟产品电子开发设计经验优先,从事过医疗分析仪器优先。 

  3、要求熟悉CAN通讯,同时具备fpga开发经验优先。 

  4、有良好的文档习惯。及时输出与设计相关的开发文档。 

  5、具有合作精神、善于沟通、团队意识比较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