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6-28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促进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进步,加快我国高校相关专业的建设步伐,培养高水平的优秀专业人才,经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决定,从2014年开始举办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电子创新设计竞赛”,2014年由东南大学承办。第二届竞赛更名为“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2016年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第三届竞赛将于20177月上旬开始,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承办。 

  竞赛以人类健康,疾病预防,诊断、治疗以及医学影像、康复等生物医学相关热点为主题,包含嵌入式系统技术,传感器技术,无线射频网络技术,模拟电路及数字电路技术,医学信号获取与处理技术,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医用光学技术,生物医学检验技术,生物医学材料技术,生物力学技术,康复工程技术等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所开展的创新设计,旨在鼓励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探索,锻炼大学生的科技实践能力,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精神和热情,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与技术。竞赛以“学以致用,产学结合,以赛促学”为指导思想,通过竞赛让学生充分接触业界先进技术及发展方向,强化理论知识,培养科研兴趣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成为产业界卓越工程师打下良好基础。2017年第三届竞赛的日程安排和实施细则,将于6月下旬陆续发出,敬请关注。欢迎广大生物医学工程相关类专业积极组织参加。 

                                                          教育部高等学校 

                                                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762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