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光学显微成像创新思维大赛项目征集

作者: 时间:2022-09-30

  一、大赛意义 

  高端光学显微成像装备需要在应用需求的牵引下,不断创新光学成像技术、核心器件和应用方案,才能实现创新发展。为了突出本联盟的创新优势、提高各单位仪器研制和应用水平,本联盟拟开展“光学显微成像创新思维大赛”活动,征集应用场景、应用方案、成像技术、核心器件方面的新创意。 

  对于获奖项目,本联盟后续拟通过自设项目、争取其他渠道资源联合设置项目,开展仪器研制、应用技术方案等方式进一步支持。本次大赛获奖项目如果后期进行成果转化,参赛者作为创意提出方将享有转化过程中无形资产的固定比例(暂定15%)。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高端光学显微成像技术联盟(筹)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三、大赛形式 

  1.项目征集:面向中科院内单位的研究人员以个人(或若干人组成的团队)名义申报。每个参赛项目用不超过1000字的文字和不超过2个图来说明在光学成像技术、成像器件、应用需求或应用方案方面的创新思想。参赛项目内容不包括实施方案、研究基础等。  

  2.初评:评审组根据征集的参赛项目,评选出10项进入第二轮现场评选。评审重点考核创新性和科学性。 

  3.现场评选:入选的10个项目在联盟大会期间进行公开答辩,每个参赛项目做3分钟的PPT汇报,评审组进行2分钟提问。重点汇报创新性和科学性。 

  四、大赛奖励 

  1.拟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2.对获奖者个人(或团队)发放现金奖励(税前)。特等奖3万元,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000元。 

  五、参赛方式 

  填写创新思维大赛申请书电子版(电子签名pdf文件)发送到邮箱aomu-cas@sibet.ac.cn,邮件名称:光学显微成像创新思维大赛+(参赛人项目)+(参赛项目名称),征集期限为10.1-10.20后续提供签字的纸质版。 

  中国科学院高端光学显微成像技术联盟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2022.9.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