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新兴的边缘医学——康复·疼痛·物理医学
发表日期: 2014-10-14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报告人:李兴志 

  主持人:熊大曦 

  报告时1017日(本周五)1000——11:30 

  报告地A3 516会议室 

  报告摘要: 

  康复医学是20世纪中期出现的一门新兴学科,是以消除和减轻人的功能障碍,弥补和重建人的功能缺失,设法改善和提高人的各方面功能的医学学科。康复医学与预防医学、保健医学、临床医学并称为“四大医学”。 

  疼痛医学是与神经内科学、麻醉学、放射介入治疗学、骨科学融合而成的一门新兴边缘学科。疼痛医学与相邻学科治疗“疼痛”既相互配合,又有明确区别分工。 

  报告将从康复医学、疼痛医学与物理医学的概念、作用机理以及方法等方面展开介绍。 

  报告人简介: 

  李兴志,医学博士,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康复疼痛科主任。中国康复医师协会常委,吉林省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会主任委员,吉林省康复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疼痛学会常委,吉林省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吉林省康复器械评审专家。 

  欢迎各位踊跃参加!

 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  

  20141014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苏ICP备16039565号
官方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