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全固态环境传感器的构筑
发表日期: 2014-11-25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报 告 人:卢革宇教授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 持 人:武晓东副所长 

  时 间:20141126日(周三) 下午1400 

  地 点:A3-516会议室 

  卢革宇教授简介: 

  一、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5年和1988年分别在吉林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 

  1998年在日本九州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师从世界著名传感器专家山添升教授。 

  1998-2006年在日本矢崎计器株式会社传感器研究部先后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和课长。 

  2006年作为学术带头人被引进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现任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评审专家、全国气湿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传传感器分会理事、传感技术学报副主编、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日本化学传感器研究会会员。 

  二、研究方向 

  先进化学传感器,先进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和开发,设计和开发高可靠的环境和安全监测系统。 

  三、承担项目 

  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985”工程创新团队(200万)等项目 

  四、代表性工作 

  在新型电化学气体传感器的构筑发面开展了具有独创性的工作,被认为开拓了高温气体传感器这一新领域。 

  在实用气体传感器的开发、传感器可靠性的研究、以及气体传感器在环境保护、民生/工业安全领域的应用等发面开展了大量具有重要实际意义的工作。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苏ICP备16039565号
官方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