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光学显微成像,病原-宿主互作
发表日期: 2018-07-03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报告人:酒亚明博士 

  主持人:李辉研究员 

  报告时间:74日(周三)1400 

  报告地点:A3-412 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酒亚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生物成像与仪器分析中心主任兼首席技术专家。2005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学位。2010年获得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的生物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工程和生物学的双重背景。20102016年在欧洲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进行博士后训练,主要从事与细胞骨架和胞内膜转运相关的细胞生物学研究。2017年获得赫尔辛基大学生物科学与环境系Docent职称,具有丰富的教学和指导学生经验。 

  主要开展生物成像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实验方法学的研究,运用先进的光学成像,电生理和细胞生物学等技术,研究病原-宿主互作,重点放在病原体通过靶向宿主的细胞骨架和膜转运调节其入侵,胞内复制,运动和细胞间扩散的机制研究。在Cell. Rep., PLoS Pathog ., Nat Commun.等国际一流生物医学类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研究成果陆续被Proc Natl Acad Sci U S A, Nat. Cell Biol., Cancer Res.等学术权威杂志多次引用。参与多项科研项目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芬兰国家科学院基金项目等。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苏ICP备16039565号
官方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