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仪器项目过程管理 STED超分辨显微镜
发表日期: 2018-07-16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报告人:张运海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719日(星期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A3516会议室 

  报告摘要: 

  结合多年企业产品研发管理经验及“STED超分辨显微镜”研发案例对仪器项目的过程管理进行分析讲解。 

  特别是项目实际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挑战、项目管理流程及各阶段的关键点、项目管理工具的运用等,张运海研究员将在报告现场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历:  

  张运海,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显微光学和医用光学成像技术,主要包括共聚焦成像、STED超分辨成像、双光子成像、皮肤和眼科成像技术等。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专项项目“双光子-受激发射损耗(STED)复合显微镜”;作为项目总体组成员和课题负责人正主持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超分辨显微光学核心部件及系统研制”中的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STED超分辨显微镜系统研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研制了国家 “十一五”863计划重点项目——基于自适应光学的视网膜细胞显微镜;主持研制了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数字式免散瞳眼底照相机;作为主要人员参与研制了国家发改委产业化项目——准分子激光人眼像差矫正系统,另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科技计划项目。 

  2012年获得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项目,2010年被评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7年被评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006年被认定为苏州市紧缺高层次人才。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30多篇论文被SCI/ EI收录,第1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论文30多篇;以第1或第2发明人申请专利45项,其中发明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已获授权专利35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计划与质量处  

  2018716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苏ICP备16039565号
官方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