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苏州医工所第一届先进光学显微成像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18-08-13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苏州医工所第一届先进光学显微成像培训班 

  2018927-29 

  一、背景及目的 

      光学显微成像技术是生物学和医学研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光学显微成像技术迅速发展,并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生物学和医学研究中,极大的推动了生物学和医学的进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在国家重大装备研制专项、科技部重大科学仪器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重点研发计划等资助下,长期从事光学显微成像技术开发,在光学显微成像领域积累雄厚经验,现已研制成功激光共聚焦显微镜、STED显微镜、SIM显微镜、STORM显微镜、双光子显微镜等。此外,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正在进行光片显微镜、SIM-STORM复合显微镜、双光子-STED复合显微镜等大型显微镜的研发。为了增进光学显微成像领域与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显微成像领域青年科研人员的理论水平,拟定于2018927-929日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举办先进光学显微成像培训班。     

  本次研讨班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方面:(1)介绍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双光子显微成像、SIM超分辨显微成像、STED超分辨显微成像、STORM超分辨显微成像等先进光学成像技术,同时培训上述技术相关的生物样品制备,显微图像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及分析等重要技术环节;(2)先进光学显微成像技术在生物学与医学中的应用研讨。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让学员了解先进光学显微成像的理论体系,掌握相应实验操作,促进光学显微镜的生物学及医学科研应用。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承办单位: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 

    

  三、会务信息 

    会议时间:2018927-929 

    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会务邮箱:sunzhl@sibet.ac.cn 

    组织委员会:唐玉国(主席)、史国华(副主席)、李辉(委员)、张运海(委员) 

    会务联系人: 

      1)会务秘书:孙正龙,手机13584804523 

      2)会务现场:王景,手机13770518373 ;李常磊,手机18944229619 

      3)会议注册及收费:朱雨,手机 18356068377,邮箱zhuyu123@mail.ustc.edu.cn 

     4)食宿安排:陈冲,手机18944229636,邮箱cc0105@mail.ustc.edu.cn;赵鹏九,手机17625026380,邮箱zpj2012@gmail.com 

    

  四、培训内容及初步安排 

  报告部分: 

  1) 激光共聚焦,双光子,光片,超分辨等光学显微成像技术前沿; 

  2) 高级显微成像技术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培训部分: 

  1)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 

  2SIM超分辨显微成像; 

  3STED超分辨显微成像; 

  4)双光子显微成像。 

    

  五、会议日程 

  2018926日下午:会议报到 

  2018927日全天:专题报告 

  2018928日全天:显微镜使用培训 

  2018929日上午:培训总结 

    

  六、会议注册 

  1)注册:本次培训班开通了邮件注册,通过网页或者微信下方的链接下载并填写注册单,之后发给会务组,邮箱为zhuyu123@mail.ustc.edu.cn。研讨班暂定名额上限40人,注册以最终收到注册费的先后为序,额满截止。 

  2) 注册费 

  

  

提前注册 

2018.9.10之前 

标准注册 

2018.9.11-2018.9.26 

研究生 

1000 

1200 

其他人员 

1200 

1400 

 

  注:1往返交通和住宿不含在注册费中,需自理。 

  2缴费方式:银行转账缴费 

      账户名: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开户银行: 工行苏州科技城支行 

      账号:1102181009000020802 

      汇款说明:sibet-显微成像 -姓名(如有多人请注明所有姓名) 

  说明:转账成功后请保留汇款凭证,并请同时发送邮件至zhuyu123@mail.ustc.edu.cn,写明注册费支付人信息(姓名,联系邮件及手机,开票单位名称,纳税人识别号、是否需要增值税专票(如需请提供详细开票信息)。 

    

  七、会议住宿 

  1.住宿安排说明:本次会议提供三种住宿选择: 

  1)苏州医工所专家公寓,具体地址在医工所内部,标准间价格为280元每天,需提前预定。 

  2)青山会议中心(四星级),距离苏州医工所约500m,标准间价格为480元每天,需提前预定。 

  3)格林豪泰快捷酒店(苏州科技城店),距离苏州医工所约1500m,标准间价格约260元每天,需提前预定。 

  2.预订流程 

  ①给酒店住宿负责人:陈冲,电话:18944229636(电话号码)发送短信。 

  短信内容: sibet-显微成像-预订人姓名(2间以上预留一个名字就可以);入住、退房时间;预订房间数量;联系方式(预订人手机)。示例如下: sibet- 显微成像-张三;925日—928日;2个标间;手机号1360378****(预订人手机)。 

  ②酒店住宿负责人收到短信后,会给您回复确认短信并告之酒店订金事宜。 

  ③如有其他酒店住宿预订的任何疑问,请联系会务组赵鹏九老师(手机17625026380)。 

  八、交通 

  会场具体地址为: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科灵路88A3楼 ,可以通过如下交通方式到达: 

  1)苏州火车站 

     方案一:出租车 

             耗时约30分钟,价格50元左右; 

     方案二:公交车 

             苏州火车站南广场乘坐快线3号公交,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公交站下车。 

  2)苏州火车北站 

     方案一:出租车 

             耗时约40-50分钟,价格约80-90元; 

     方案二:地铁+公交 

             从苏州北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苏州站,在火车站南广场换乘快线3号公交,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站下车。 

  3)无锡硕放机场 

      距离26公里,出租车耗时约40-50分钟,价格约80-90元; 

      

  九 会议报道 

     参会人员需按时到报到地点完成参会确认,并领取会议材料以及会议注册费报销凭证。 

     报道地点:中科院苏州医工所A31楼大厅。 

    

    

附件
注册单.doc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苏ICP备16039565号
官方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