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 承担国家科技项目100多个

作者: 时间:2012-12-05

  昨天,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正式举行验收仪式。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副省长何权,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省长助理徐南平,市领导周伟强、浦荣皋出席。

  2008年4月,中科院与江苏省、苏州市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协议书》。在4年多里,苏州医工所在科研工作、成果转化、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显著进展。今年7月,中编办正式批准成立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截至2012年8月底,该所共有人员312人,其中中科院6人,建起了一支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交叉人才队伍,确立了激光诊断治疗、临床检验分析、生物医学影像、医用电子、生物试剂技术等五大重点研究领域,承担起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等国家科技项目100多个,争取各级科技经费近4亿元。  昨天,与会人员听取了研究所筹建工作组组长宣明对筹建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计划的汇报,并审议通过了验收意见。

  据了解,苏州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已不断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中科院先后有50多个分院、研究所、公司与苏州300多家企业开展科技合作,近百项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在苏州实现产业化,累计实施合作项目近500项,实现销售100多亿元。

    (来源:http://sz.jschina.com.cn/jrjj/201211/t1097482.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