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通过验收

作者: 时间:2012-12-05
  本报苏州11月26日讯(记者丁佳)今天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正式验收仪式在江苏省高新区举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江苏省省长李学勇等出席验收会。
  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研究所筹备工作组组长宣明对筹建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计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验收意见,并宣布了研究所第一届领导班子。
  白春礼为苏州医工所颁发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并发表讲话。他说,与地方共建苏州医工所,是中科院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恪守中国科学院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定位,不断优化中国科学院学科领域方向,构建科技创新价值链,调整优化科技布局的一项重大举措。
  白春礼希望,新成立的苏州医工所能始终牢记中科院的使命任务,发展成为带动区域发展的龙头、服务地方产业的平台、集聚创新资源的高地。同时,还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研发机构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探索符合创新规律、符合国情和时代特征的科技创新体制与管理模式,建设形成有利于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文化氛围,走出院地共建研究所的新路,成为院地合作又一新的典范。
  验收会议结束后,白春礼和李学勇共同为苏州医工所揭牌。验收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