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晚报】苏州医工所引来3亿元投资基金

作者: 时间:2013-07-12

  本报讯(记者 高小花)昨天,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深圳分享投资和苏高新创投集团就签约设立“苏州分享高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并就首批4项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同时,配合该基金入选项目实施而成立的苏州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据悉,此次签约的投资基金总规模达3亿元,重点投资医疗健康领域项目,优先投资经过医工所技术评审的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项目。

  位于苏州科技城的苏州医工所是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出资7.8亿元共建的国家级科研机构,致力于面向我国生物医学的重大需求,开展先进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等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深圳分享投资是一家专业风险投资机构,迄今为止投资管理资金总规模已达12亿元人民币,已投资近50个项目。苏高新创投集团是苏州高新区创业投资政府引导基金的运营管理机构,集团已参与设立基金20多支,管理资本规模超过7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100多个。

    (来源:http://news.2500sz.com/news/szxw/2013-7/12_2067300.shtml)

附件下载: